【奇铁奇无差】See Him Again.

*请把梦魇就当个符合名字的怪

*私设成山

*可能的ooc预警

*铁已死背景

  斯蒂芬从圣所的床上睁开眼睛,阳光从窗户直直射入,在他的眼眸附近印上一大块明亮的光斑。那耀眼的光芒迫使他再次闭上了眼睛,不过几秒,他却从床上支起身体,强打精神做那些必要的洗漱。 

  “所以梦魇到底又让你看到了什么?我是指斯塔克之外的。”王又一次抱着厚厚的一沓书在书桌上边翻阅边发出疑问。 

  “你知道的,你问这个问题其实毫无意义。”斯蒂芬穿上法师袍,斗篷也飘到了他的身后,至尊法师又将去往多元宇宙的缝隙寻找那个怪物的踪迹,毕竟那东西的威胁足以让斯蒂芬放下现在手中的一切来对待。“同时也不重要,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区别了。”斯蒂芬在画开传送门之前留下一句。 

  缝隙之间飞扬的宇宙尘埃总是那么悄无声息,但又蕴含着更加神秘的力量。即便是它们,也止步于那么一条界限,迫于本能的远离亦或是来自引力的留恋,总体呈现出一副界限分明的样子。于是斯蒂芬站在那条线上,面无表情地望着前方空寂到称得上可怖的区域,凝视几秒,向内跨出了一步。 

  “你又来了,你知道你无法打败我,为什么如此执着呢?痛苦没能打消你青涩而幼稚的念头吗?”声音回荡在空空如也的宇宙之中,梦魇没有现出身形,毕竟这是属于他的宇宙,他也就是这个宇宙本身。 

  “痛苦是我的老朋友,他让我学到了很多。”斯蒂芬手中结印,在半空中挥出,蓝色蝴蝶成群飞出,如微小的星光点缀着一望无际的黑暗,随着它们越飞越远,仿佛再次被黑暗吞噬。“以及,我有站在地球前面的责任。” 

  梦魇像是沉默了几秒,随后的语气中带上了一点不明所以后的无谓,“为你的勇气和天真。”随后斯蒂芬便被迫陷入了一段新的梦境。 

  斯蒂芬这次显然有所准备,他毫不惊讶地在酒会的人群中穿梭,直到在最中央的位置找到斯塔克。 

  他抓住旁边的服务生。“所以你开始炒冷饭了。无趣到如此地步了吗?” 

  “只是符合你个性的尝试罢了。斯特兰奇法师。”服务生恭敬地弯了弯腰,挣开他的手,继续游走在人群之中。 

  习惯性的反驳扼在喉中,斯塔克已端着酒接近过来。斯蒂芬紧了紧拳头,又强迫自己放开,端起身旁桌上的酒杯。 

  斯塔克率先开口,脸上带着斯蒂芬熟悉的笑“好久不见耳鼻喉科医生,上一次的作战多亏了你,否则老冰棍可没那么容易脱身。” 

  “本职工作罢了。”斯蒂芬知道面前的斯塔克不过是梦魇的作品,多次的尝试已经让斯蒂芬有所了解和防备。 

  不过…… 

  若这是真实…… 

  斯蒂芬沉默着将斯塔克拉近到自己身前,双手穿过他的手臂紧紧环抱,带着身行绝路间特有的竭力。几秒后,斯蒂芬迅速出手,扣住了斯塔克的右腕。 

  那只手中的东西,出乎斯蒂芬的意料,代替他的料想之物,是一个盒子,半开地露出里面黑色的手表,点缀着晶石,折射出几分光亮。 

  原来还是有所不同吗…… 

  思绪随即被斯塔克打断,“斯蒂芬?噢……总是这么奇怪出现的敏锐,不愧是斯特兰奇式法师。以及,这送你,来自斯塔克的谢礼,或者别的什么。” 

  斯蒂芬接过盒子,随即开出一个传送门将其推入,以“放在圣所了。”作为答复。 

  一声巨响从门的另一头传来,斯塔克的笑容微妙地僵硬了两秒,终于被迫卸下“你怎么知道的?我明明没有任何破绽。” 

  “你理所应当有这个自信的资本,只不过你不是他罢了。我也不会因为他而改变什么。”我,不爱他。斯蒂芬这样告诉自己。 

  带着强烈目的的语句落下之时,蓝色的细碎光芒从各个角落冒出,转眼间就占据了最瞩目的色调。 

  随后,原有的一切如同湖泊的变化一般开始蒸发、破碎、色散、以及走向消失。像有一只手了当粗暴地倍速但又细致用心地放慢。残忍但又美丽。 

  待一切归于沉寂,梦魇的核心,即所谓实体在斯蒂芬面前出现。此主要应归功于成功潜入深处的魔法,以及放松警惕让那些本“无害”蝴蝶有可乘之机的梦魇自己。 

  “我会将你送到最遥远的宇宙,并以维山帝之力束缚你,防止你逃离。”斯蒂芬宣读出他作为地球守护者的决定。 

  梦魇仍旧在挣扎,以语言的攻击,妄图动摇守护者的心绪,尝试捕捉到一些可乘之机。 

  “你真的说服自己了吗?你没有。而我知道你的心,我了解你的一切!你只不过是个命运的玩具罢了!我总有一天会回到地球,因为你。” 

  斯蒂芬不为所动,只是又释出一个法术,封上了他意义上的嘴,接着收紧包裹着它的魔法,持续许久的威胁因素终于伴随着回声而尘埃落定。 

  斯蒂芬打开传送门,却没有立刻回到圣所,而是选择将目的地定于纽约的街头。他化出一身隐于人群中的衣服,在街上毫无目的的走着。 

  这里的每一个角落,都能看到斯塔克的影子,只不过斯蒂芬一直将自己的目光强行聚焦于地球之外,如今才会是第一次直面。 

  斯蒂芬突然发现他只不过是骗过自己,就可以骗过梦魇。那若是他愿意,他其实能骗过所有人。 

  他可以是一块冰冷的石头,可以是一场多情的雨。他有无数的理由,无数条路,只是找不到一个可以明正言顺留存的时刻。 

  他想停下回头看看,但是他不能弃全世界的安危于不顾。所以他只能一直往前走。至于要走多久,可能如梦魇所讲,命运会来做主。 

  而命运如孩童,是人尽皆知之事。 

  至尊法师不会为个人所困,他是保护这个世界的魔法层面上最为强大的力量。如中流砥柱,也无路可退。 

  斯蒂芬深知这样的道理。 

  太阳依旧散发着夺目的光芒,温暖着世上每一个角落。 

  温度不同,不代表太阳没有给予热量;表现不同,不代表没有心中没有过爱。 

  斯蒂芬在街道上停下影子,继续向前走去。



END.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苏锦墨H.K | Powered by LOFTER